DSC_9886.JPG 
為了這一張貼紙 我整整花了4個月的時間!!!

 

 

今年農曆年前 有一位客人e-mail給我

說他想要一件RUFFWEAR的產品 不知道我有沒有進口

我告訴客人 有哪些寵物店有在賣 可以直接過去選購

結果客人回來跟我說 那些店家的訂價實在是很離譜

 

 

DSC_9850.JPG 
以一件Swamp Cooler™涼涼衣來說好了

美國官網的訂價為美金 49.95

台灣賣 3500

這個價錢 真的是離譜的貴

難怪客人後來決定不買.......

 

 

2010 bobo.JPG  

講到RUFFWEAR 大家第一個聯想的 就是他著名的Swamp Cooler™涼涼衣

這一張相片是我在2010/03拍的

當時 有客人從美國買SWAMP COOLER回來 拿來我店裡面交@@

我仔細看了一下商品 做工很精美 配件用的很講究

(雖然跟日系產品的可愛路線完全不同 但是 以目前來看 我覺得他還是最精緻的)

 

衝著這一項產品 加上在網路上 RUFFWEAR的救生衣大獲好評

我決定寫信給美國 表明想成為台灣的經銷

第一封e-mail  是2月23日寫去 簡略的介紹一下寵物雜貨舖

接著 美國要求詳細的自我介紹 店內所販售的品牌

以及 如何制定RUFFWEAR在台的行銷策略

花麻以前在美商做零售業務8年 加上寵物雜貨舖裡販售的商品皆是好物

以及所提出的市場行銷計畫 對方覺得非常滿意

但是說到零售價的制定 兩方的想法南轅北轍

我主張要接近美國的售價 讓台灣的消費者得以公平的被對待

但是 RUFFWEAR搬出國際大品牌 如NIKE , TIMBERLAND在亞洲區的訂價策略

相同的 他們也傾向這些大品牌的訂價模式

於是 長達4個月的交涉 就此展開......

 

每一次 美國提出一些問題 我都是儘快的 馬上的回覆

有多快???這要從花麻的英文程度談起......(可以先去搬凳子來聽花麻講古.......)

 

花麻是稻江商職補校觀光科畢業

國中英文沒及格過 高職補校的英文教育也很弱 老師學生混成一團

但是 在我18-22歲的國際領隊生涯的訓練,卻也可以跟老外對答如流

但沒有學過商用英文 而且要把英文拼的正確無誤 然後寫成一篇正式的英文E-MAIL

真是要我的命.

雖然我看起來都酷酷的 一副跩樣

其實 臉皮薄的要命 很怕丟臉.

所以 要我用英文寫文法不通的書信 真的很不願意

但是 為了寵物雜貨舖 為了活下去 只好硬著頭皮幹!

 

回到我回信有多快這件事.....

每次 他們寫一篇洛洛長的英文信 要說服我

然後問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問題 企圖讓我放棄我的訂價堅持

我可以馬上想好 然後用我的破英文先寫在WORD檔

用翻譯軟體先檢查一下有沒有拼錯字的地方

然後再上網google我的用法正不正確

運氣好的時候 會在msn遇到英文比較好的朋友 我會請他們幫我大略看一下

有沒有看到大笑話 或是完全看不懂我在寫什麼的地方

(感謝 我的姊姊 michael姊夫 泡拔 vincent乾哥)

我會在2.3個小時內 排除萬難 也洛洛長的回信

接下來 又是漫長的等待 至少等1-2個禮拜他們才會回信

 

美國人做事的方法跟台灣人不太一樣 有一次 他們2個禮拜才回信

然後跟我說 接下來會休假10天......@$^%^@$!##%$

 

 

未命名.JPG  

這樣的模式 書信往來快30封

終於 在6月24日 寵物雜貨舖成為美國授權的台灣經銷商

 

美國方面也重新為台灣制定一份零售價

原本 在台灣賣3500的Swamp Cooler™涼涼衣

現在售價 2280

雖然 跟美國售價還是有一些距離 但是 我真的真的很努力了!!!

 

 

PS:

1. 進口到台灣販賣的商品皆要課稅,加上手續費等等,大約是商品價值的20%,並且使用Fedex空運

2. 寵物雜貨舖的訂價,一切遵守跟美國協議過後的售價.不保證在市場最便宜.

 

 

rw_logo_09_200.jpg  

 

RUFFWEAR 這邊買 <<<

 

 

arrow
arrow

    花花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