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00

(相片中 這隻類似工作犬的林阿昏 只是裝模作樣 當事狗根本文無關!)

 

國瑞寫給大家的一封信~~

大家好:
我是台灣第二隻導盲犬的主人-張國瑞,有件事想請大家幫忙.
首先,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導盲犬Ohara的關心和喜愛.每次走在校園(淡江大學)裡,都會聽到大家對Ohara的讚嘆聲;還有許多同學幫忙我告訴不知道的人導盲犬工作時,千萬不要干擾牠真的非常感謝.

不過,隨著Ohara的知名度狂漲,現在走到外面,有越來越多人會呼喚牠或者逗牠,使牠帶路不專心.大家應該可以想像,像我這樣什麼都看不見的人,走路時唯一的安全屏障就是狗狗的專注.如果這個倚仗被拿掉,那我隨時都可能會跌入水溝 撞上柱子 摔下樓梯,甚至慘遭輪底之禍!

請大家不要以為導盲犬被干擾時,旁邊沒有危險就沒關係,實際上最重要的是 如果不專心成為習慣,那致命的危機就隨時會發生 .

所以還是請大家有機會時,盡量告訴不知道的人這件事,那就真的是幫了我們很大很大的忙了.

還有,就是Ohara是台灣的第二隻導盲犬,而且是真正走出導盲犬基金會到外面實際工作的第一隻,因此我們還肩負著沉重的責任,如果我無法讓Ohara在這裡正常的工作,甚至發生了嚴重的意外事件,那台灣導盲犬的發展將會遭受重大打擊,而我也會成為歷史的罪人(Maybe死人).所以強烈的拜託大家告訴大家: 導盲犬帶領主人走在路上時,請大家就當作沒看見牠 .

謝謝啦 張國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國瑞 導盲犬
    全站熱搜

    花花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